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以真心助未来”—衡阳团市委开展青少年社工研讨活动

更新时间:2020/11/24 点击数:3166

1.png


2.png


3.png


11月24日上午,由共青团衡阳市委指导,衡阳甘霖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基地研讨会—暨“以真心助未来—打造衡阳青少年社工联盟”培训班在衡如期举行。

衡阳甘霖社工服务中心作为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实训基地之一,利用专业社会工作手法和特色心理咨询技术积极面向全市培养基层专业青少年事务社工。来自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志愿者等约3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分为授课环节及业务交流,会上各老师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分别从青少年工作基本实务、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危机与挑战、青少年事务社工心理干预技能、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保护视角等方面进行授课,让大家能够在短时间内有一个高效的学习。参训学员分享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难题,汇聚问题“清单”,创新化、针对化讨论解决方案,以延展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应用中的广度及深度。

社工是青少年事务工作中的重要力量,也是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通过本次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工专题研讨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青少年事务社工。

上一篇:喜讯!衡阳团市委在第二届全省共青团 改革创新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下一篇:第七届湖南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团市委再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