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0/12/30 点击数:3269

12月30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并指导培训村(社区)团组织换届相关工作,团市委书记翟亮月参加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马雅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深刻把握换届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站在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和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来认识本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团组织班子,全面提升基层团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扎实开展集中统一换届工作。要选优配强团组织班子,把30岁左右的优秀年轻党团员选拔到村(社区)团组织班子中来,并积极推荐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要严格工作程序,按照《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有关章程和规定办事,坚决防止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换届选举工作严格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力争实现团建与党建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严格落实责任,县市区团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乡镇(街道)团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落实推动,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督导检查,不定期对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督导,及时妥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还要求各县市区团委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尽快梳理、查漏补缺,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提前部署,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紧贴青年人,带领青年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建功十四五。

会议解读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开展了业务培训。与会人员围绕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全市各县(市、区)团委书记、“两区一园”团(工)委书记和团市委机关部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第七届湖南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团市委再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衡阳共青团2020年度工作述职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