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3·5学雷锋纪念日暨“青·趣分类” 衡阳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06 点击数:3136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共青团衡阳市委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暨“青·趣分类”衡阳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何恩广出席活动。


094KM0X-0.jpg



在市青少年宫,何恩广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互动和手抄报制作,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与要求,现场气氛活跃。他指出,小朋友是祖国的未来,从小朋友入手抓垃圾分类,不仅可以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也能让他们从小形成反对浪费的节约意识。他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的新时尚。

本次活动分别在学校、社区、机关、广场、乡村设置5个集中服务点,以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青年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号召全市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文明践行者,营造全民宣传、全民参与、全民志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入校园,垃圾分类趣味启蒙



094KG0D-1.jpg

094KG1a-2.jpg

094KHQ1-3.jpg

“香蕉皮是厨余垃圾,我要把它丢进绿色的垃圾桶。”在市青少年宫,都司街小学的孩子们体验了一堂欢快有趣的垃圾分类课。青少年宫的老师和石鼓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我给垃圾分分类”趣味游戏、“垃圾分一分,生活美百分”手抄报制作等趣味互动,让他们在游戏体验中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乱扔垃圾带来的危害。


094KHU8-4.jpg


“遭遇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和性侵、欺凌、暴力等伤害事件要怎么办呢?”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石鼓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


进社区,环境保护共同参与


094KL1B-6.jpg


094KM948-7.jpg


“垃圾分类是好事啊!我们肯定会配合。”在蒸湘区温家台社区, “衡阳群众” 蒸湘青年志愿者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指导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灵活有趣的有奖问答、“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签名墙等互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加。


进机关,党员干部模范带头


094KL912-8.jpg

094KJ914-9.jpg

094KJ338-10.jpg

共青团衡阳市委、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宣传点向市民讲解环保分类垃圾桶使用,垃圾分类标识,并现场操作示范,引导公众正确投放垃圾、帮助清理垃圾等,呼吁大家人人参与,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进广场,分类知识人人知晓


094KJ159-11.jpg

094KG163-12.jpg

094KGZ7-13.jpg


“很高兴能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尽己所能,把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我们的父母、同学和市民朋友们分享!”珠晖青年志愿者和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了火车站广场,他们依托广场的志愿服务驿站等阵地向过往旅客和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知道了垃圾分类“为何分、分什么、怎么分”,垃圾分类知识被传播到每个市民心中。


走基层,志愿助力乡村振兴


094KG052-14.jpg

094KG528-15.jpg

094KKP5-16.jpg


“服务乡村发展,“红马甲”大有可为。”在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聚集了一大批“衡阳群众” 雁峰青年志愿者宣讲员,他们向村民讲解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农村易产生垃圾的分类技巧,现场示范垃圾分类正确投放。为普及村民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094KH140-17.jpg

今年以来,共青团衡阳市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的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垃圾分类·志愿先行”衡阳青年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突出抓好学校工作主阵地作用,积极发动各城区小学成立“红领巾环保志愿服务队”,各中学成立“青春环保志愿服务队”,在团属社会组织中招募组建多支“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流动示范宣传和志愿服务,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上一篇:团市委书记翟亮月对2021年市青少年宫工作提出新要求

下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2035,你在哪里—雁城有我”全市青少年主题对话示范性宣讲在华新实验中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