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2035,你在哪里—雁城有我”全市青少年主题对话示范性宣讲在华新实验中学启航

更新时间:2021/03/19 点击数:4287

FOX_2070(1)_副本.jpg


36f415fef2d8f4d7b4d97027da710d1.jpg


FOX_2214_副本.jpg


FOX_2232_副本.jpg


FOX_2281_副本.jpg


ceee13f5bf69268294136eee43c36be.jpg


b591f9a76308a810670b60e6836ef58.jpg


209397199fd8d093ee87895b0473978.jpg


FOX_2098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对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引导团员、带动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3月18日上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2035,你在哪里—雁城有我”衡阳市青少年主题对话首场示范性宣讲走进华新实验中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出席活动,衡阳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及团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这次的宣讲活动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华新实验中学承办。青年讲师们将党史知识、国家发展规划、民法典等内容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方式讲解呈现,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主题对话。

宣讲会上,青年讲师唐玉瑞以《五年计划之“最”》为题,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从身边小事讲起,深入浅出地对中国不同时期的“五年计划”(“五年规划”)作了生动的讲解,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瞩目成就,表达了对“十四五”及对2035年美好生活期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真理的味道比红糖更甜。”“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上诞生那天起,就立下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誓言,自此矢志不渝,初心不改。”青年讲师黄立以《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通过一本书、一条船、一个梦想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共产党员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鼓励同学们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与祖国共同成长共同奋斗。

“革命英烈夏明翰28年的人生历程,就是追寻信仰、践行信仰、坚守信仰的一生。”青年讲师彭湘容鼓励同学们学他始终如一地践行信仰,学他矢志不渝地坚守信仰,将信仰始终根植在灵魂深处,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给未成年人最特别的礼物,一路相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青年讲师陈婷通过“未成年人拿爸妈手机打赏主播费用是否可退回?”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生动案例,阐述了民法典如何保护青少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步入健康积极的学习与生活轨道。

聆听宣讲后,同学们与讲师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2035,你在哪里”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对话,针对革命精神传承、坚守初心、“五年规划”的优越性等进行提问。

“四位老师们的讲课,让我了解了党的初心,特别是革命英雄夏明翰坚守、践行初心之路,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现在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一个好高中,争取将来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面对记者提问,86班的谢怡说。

同时,华新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将自己对2035年的期许和畅想写在信纸上,投入“时空信箱”,一起做中国梦的见证者、亲历者和缔造者。

朱嘉妮同学写道:“左右牵你,右手敬礼,不负国家不负你。2035年时,我会在中国。”

李多好同学写道:“2035的我,应该成为了一名钢琴家,会把一个个伟人、一件件大事变成一首首曲子,弹给世界听。”

赵禹湘同学写道:“2035年,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了总工程师,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2035,你在哪里—雁城有我”衡阳市青少年主题对话将在全市铺开,常态化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农村,面对面、互动式向青少年群体深入传播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一体两翼”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3·5学雷锋纪念日暨“青·趣分类” 衡阳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在湘南学联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